静失

随缘更新,磕的很杂,可以约稿

【棋昱】以你最爱的方式祭奠我最爱的你

这是一个二刷毕业歌之后的激情创作

棋昱真的意难平啊!!!


烛光忽明忽暗,是不是烛火在躲着呼吸间带起的微弱气流,又或是它见到了日思夜想的蜡,兴高采烈地诉说着自己的思念。笔尖一下又一下地在纸面滑行,一步又一步地走向页脚,急迫又故作从容。想来那烛火也许是在无声地催促,焦急地在为页脚鸣不平。目光凝聚在烛火上,透过镜片散落的是无处安放的思绪,似一条细丝绕着烛光勾出一幅画。

那画中,有一个少年,低垂着眉目伏在案上,手中握着一支钢笔,任由墨汁潇洒游行在纸张上,细细望去,一点一横,写尽了少年的心。报国、为民,虽力不能及,但仍要以笔为刀。少年笔尖仍在飞舞,眼神坚毅,充满信仰,嘴角挂着希望的轻抿。他到底是意气风发,以己之小力量望祖国之大未来。笔停了,墨尽了,少年人也抬头放肆爽朗的笑了。似见到了祖国今后之壮大,似遇见了胜利的白日光。

一张张薄透的纸,诉说着的远不止于国,还有那少年心底的家。国仇当前,少年人无心儿女情长,但终究是年少,放不下那一片私心,便把它融尽文章里,写进自己最热爱的事业里。墨尽处那有力的两个字“亓彧”,“棋昱”嘛。少年和少年爱人。带着爱意的书写最令人动容,以至于哪怕是对立面也会称赞一句“这文章里有情,这笔名里有爱。”

若这些的背后都没有一个故事——少年的离世,这一切或许会是一段佳话。可战争哪有不死人的呀,少年人终究永远是少年,少年的爱人再也等不到他的晨光了,少年也没能看到胜利的曙光。

思绪的细丝在烛火的顶端勾出一副笑颜,是少年的,他最是爱笑了,那笑容动人心,天真,爽朗,带着少年人独有的明媚,赤诚。一眼看去,少年仿佛还在那儿,看着爱人,用清澈透亮的声音唤着:“子棋!这儿!”

一声轻微的叹息,烛火灭了,思绪勾成的画崩了,只一瞬,连一缕烟都没曾留下。目光也不再停留在灰秃秃的烛芯上,转而移向桌面,那儿很空,没有照片,也没什么物件,有的只是一张皱的不成样子的纸,有些泛黄,但仍能看到上面的字迹,规整有力,那是少年人的字,写的是少年对爱人的情意,就如同它的存在一样,只有两人所知,只有两人能懂。

只一眼,便看不清了,那目光的主人双眼蒙了泪,明明是一双阴翳的眼,一双摸惯了刀枪鲜血的手,此刻却像个没了心爱玩具的孩童,不断委屈地抹着断了线的眼泪,让人看着生怜,可是啊,这丢了年少爱人的心怎可能不痛,那一声声呜咽的低吟,就是最浅显的证明“程昱,我想你,我爱你,程昱”。那是少年爱人未曾对少年说出口的情意。

少年爱人流着泪,以少年最爱的方式祭奠着他此生最爱的少年。



评论(1)

热度(2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