静失

随缘更新,磕的很杂,可以约稿

【佳昱户晓】葬在黎明前的太阳

  文笔一般

  有什么不妥的直接跟我说,改贼快

  ooc算我的

  【二】

   初夏翠绿的叶儿开始染上了夕阳的颜色,天气也些许转凉了,那些本在树枝上嬉笑打闹的鸟雀,全都躲进了巢里,两两相依偎在一起,汲取着秋天凉爽风中的第一份温暖。马佳和蔡程昱刚刚训练完,正坐在树下休息,马佳看着蔡程昱,蔡程昱直勾勾数着树下的蚂蚁,马佳心想小孩儿到底是小孩儿,还是不知道战争的残酷,这少年心性马佳想永远护着。三个多月的训练,蔡程昱倒是壮实了不少,但依旧白白净净的,还是像个书生不像个军人。马佳侧身看着蔡程昱,看着小孩儿一脸认真的数蚂蚁,觉得好笑,也觉得心疼,这孩子他打心底里喜欢,就跟自己亲弟弟一样,再加上小孩聪明机灵又带着真挚,这心里就更喜欢了,分不清是什么感情,反正就是喜欢。

  “程昱,你听哥跟你说,到了战场上可不能数蚂蚁了啊,一定要小心,一定要活着,不然……”马佳话还没说完就被打断了。

  “马团长!上面要紧急集合!晚上就出发,支援前线!”

  一个小战士着急忙慌的跑过来,看起来情况十分紧急,马佳听了人话就立马冲着院儿里就去了,紧急集合了整个团,收拾行囊,天还没黑,就登上了去往前线的火车。

   火车穿梭在死寂的黑夜里,像一只扑向烛火的飞蛾,孤身又义无反顾。火车里的战士们睡的很沉,这是炮火之前最后的安宁,可享受这安宁的战士里,不包括两个有心思的人——马佳和蔡程昱。蔡程昱是第一次奔赴战场,满心激动裹杂着害怕,翻来覆去地睡不着觉,趴在上铺从床上探出来半个小脑袋,盯着下铺的马佳,这一盯不要紧,看到了他佳哥紧皱的眉毛,得了,这下更睡不着了,蔡程昱想知道马佳咋了,但是现在又不敢直接问怕打扰到马佳,只得就那么直勾勾的盯着,看着他佳哥愁。马佳并没有注意到蔡程昱的举动,甚至都没感觉到小孩儿在上铺来回来去的翻蹬,只衬着月光一遍又一遍地看着手里的那份电报,表情十分凝重,那月光映的泛白的纸上,赫然写着一行字:

  “前方战况危急,伤亡惨重,紧急调动你团前往,望千万小心。”

  马佳倒不是担心部队里的其他人,毕竟不是说身经百战,好歹也都是经历过几场仗了,多多少少有点儿经验,可程昱这孩子连真人都没打过,也不知道上了战场自己能不能护得住他。想到这儿马佳不禁叹了口气,这一叹气,让蔡程昱听见了,小孩儿就更睡不着了,直接下了床,一股脑儿地跑到了马佳的床上,直接躺到了马佳身边,也不顾他佳哥吓得眼睛都圆了,扯了被子就盖上了。

  “佳哥,你在看什么啊,给我看看呗”蔡程昱难得小声的说话,马佳却还震惊在小孩儿为啥没睡觉,蔡程昱可管不了那么多,继续缠着马佳,“佳哥,你告诉我你在想啥呗,跟我说说你就不愁了,我家里都说我可聪明了,我帮你想办法。”

  蔡程昱看马佳没反应,一伸手就把电报拿了过来,马佳这下也反应过来了,反手去抢,奈何小孩灵活,没抢着,又不敢闹出太大动静,怕吵到其他人,索性就放弃了。蔡程昱看完电报,以为马佳是和他一样在害怕,反倒劝起了马佳:“佳哥你别害怕,我枪打的可准了,我会保护好你的。”说完还拍了拍胸脯,一副大哥的样子,这一下倒是把马佳给逗笑了。马佳给蔡程昱往上扯了扯被子,又伸手揉了把小孩儿的脑袋,心想:罢了,大不了到时候多护着点儿他,自己还能护不住一个小孩儿吗?马佳随着蔡程昱的话,开玩笑似的应了下来:“行,那我就靠你罩着了,我不害怕了,你也该睡觉了吧?嗯?”蔡程昱看着马佳笑了,自己也笑了,听了他佳哥的话使劲儿点了点头,好像完成了一个承诺一样,心满意足的躺好,闭了眼睛睡觉了,可能也是没了啥心思,不一会儿就听见了他均匀的呼吸,睡着了。

  马佳躺在小孩身边,却没有睡,看着车窗透进来的月光下小孩儿的脸,白嫩嫩的还有一层细软的绒毛,像个,婴儿?马佳也不知道自己这是个什么奇怪的形容,不过蔡程昱和自己当初刚参军的时候真像,一腔热血,年轻无畏,不过自己当初是个野小子,参军是最好的出路,可程昱不一样啊,他本有大好前程,也不知道为什么非得走上这条路。马佳想着想着,就睡了,可能在梦里,他能看到和平的时候,他们意气风发的样子吧。 这个年代是黑暗的,整个社会乃至整个国家都笼罩着一层黑雾,到处是残破的楼屋,遍地是惨死的民兵。蔡程昱和马佳在这个世界里就像两个双生的太阳一样,散发光热,不惧黑暗,尽管不知道能不能驱散这令人窒息的浓雾,但他们依旧勇敢,在黑夜里前往寻找黎明的路,征途中历尽千辛万苦,但永远怀揣希望,照亮力所能及能去照亮的地方。

   朝阳悄然升起,照在了这辆火车上,蔡程昱七仰八叉地压在马佳身上,俩人睡得正香,仿佛没有战争的纷扰,两人只是出发去远方旅行。可时光不会停下脚步去欣赏这温馨的一幕,太阳奋力爬到早班的位置,不远处一声猛烈的爆炸声响起,吓得阳光都暗淡了一点儿,火车也震了一下,车上的人全醒了,马佳更是直接坐了起来,警惕地看向窗外的不远处。蔡程昱捂着胸口,缓着刚刚的惊吓,原来战争是这样的啊,和报纸报道的不一样啊,现实好像残酷的多。

   火车很快到了目的地,整车人很快的集结奔赴了驻地,说是驻地,不过是一个没了村民的村庄,战士们借用的临时歇脚的地方。马佳还没来得及安顿部队,就被通知要立刻整装前往前线。打仗对于前线的人来说多等一秒就少一分活下去的希望,马佳对这事儿自然是在清楚不过,这么紧急想来是前面出了大问题了,也顾不得什么休息了,马不停蹄地就带着部队出发去了前线。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想要小蓝手,小红心(明示(//∇//))

评论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