静失

随缘更新,磕的很杂,可以约稿

【佳昱户晓】葬在黎明前的太阳

  文笔一般

  有啥不妥的直接跟我说,改贼快

  ooc算我的

  【三】

  离战场越近,令人耳膜刺痛的炮火声就越发放肆,像是一头发了疯的雄狮,要把所有人都吞进腹中。马佳带着战士们好似听不见一样,但蔡程昱不一样,他还沉浸在震撼之中,这和国际报上报道不一样,冰冷的文字具化成了现实,空气中飘着铁锈味,一切都灰暗暗的。蔡程昱一路被马佳拉着,踉踉跄跄的前进,临近战壕,脚下兀的被绊了一下,是条手臂,手里还握着枪。蔡程昱抬头看了看他身前的马佳,张了张嘴话却卡在喉咙里上不去也下不来。

  马佳停了脚步,到地方了,他迅速安排了作战计划,转头看了看蔡程昱,看到小孩懵了的样子,握了握小孩的肩膀:“程昱,别怕,哥在呢。”

  话音落罢,把小孩揽在身边趴好,迅速投入了战斗状态。蔡程昱也缓过神来,战场上哪容得人胡思乱想啊,一不小心就没命了的地方,有的只是活下去的信念,其他的想法就像那漫天的烟灰一样,死亡的气息。这第一场仗就从日头高上打到夜里,打扫战场时蔡程昱紧跟着马佳,原本白白净净小脸上满是灰,也不知是汗水还是泪水混着血污,愣是看不出一点白净的样子了,只有那双眼睛带着未消散的恐惧和慌乱,依旧向每一个看向他的人述说着他还是个孩子。

  马佳边清理着脚下边高声喊道:“看看有什么能用的,枪,子弹,手榴弹!注意还有没有活着的!钢盔!能用的都扒下来带上!”

  话语间又往前走了几步。战士们听了马佳的话,都开始扒尸体上的装备,“啊!你大爷的!”是一营长龚子棋,这一声惨叫加骂街,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,“马小佳!这里还有个喘气的,拿刀划老子腿!疼死老子了!”

  龚子棋一边冲马佳吼着,一边要开枪崩了那个人,他本就长得凶狠,现在更是要把那人生吞活剥了一样。马佳闻声就跑了过去,先是看了看龚子棋的腿,没啥事,然后急忙拦住了龚子棋拿枪的手,“哎哎哎,别急啊,咱们要优待俘虏,把枪放下,来,我压着他,你先去处理一下伤口。”

  龚子棋一听就不干了:“嘿,马小佳,怎么就算了,他要杀我,我还优待他,不得行,绝对……”

  马佳看着他生气反倒笑了:“听我的,你放心。”

  没头没脑说了这一句,马佳就从龚子棋手底下压过来了那人,龚子棋正气的说不出来话呢,马佳冲着蔡程昱那边招了招手,让小孩来他身边。蔡程昱过来之后,马佳就把自己的手枪上了膛递给了小孩,又冲着被按趴在地上的人扬了扬下巴。蔡程昱不知道马佳是啥意思,站在那里,拿着枪,瞪着眼睛看着马佳,一脸疑惑,动也不是不动也不是。

  这时候一旁安静了许久的龚子棋说话了:“小孩儿,你佳哥让你毙了这家伙,练练手,壮壮胆。”

  蔡程昱听了龚子棋的话,一脸不可置信的看着马佳,马佳却只是点了点头,蔡程昱虽然不理解马佳的用意,但是他知道马佳绝不会对他不好,他握着枪,指着那人,手在抖,迟迟开不了枪,他刚刚那一仗也许是杀了几个敌人,但是没这么近距离的杀人,毕竟还是个孩子,到底是害怕,马佳大概也是知道如此,才这样做的。蔡程昱下不了手,又不能一直这么耗着,马佳给龚子棋使了个眼神,俩人换了换位置,马佳转到蔡程昱背后,握住了蔡程昱拿枪的手,正了正枪口的位置,手指附在了蔡程昱扣扳机的手指上,稳了发抖的小孩,扣下了扳机。

  一声枪响在耳边炸开,蔡程昱只觉得自己的脑袋嗡的一声随着枪响一同炸开,他杀人了,很近,就在眼前,血溅开了,是温热的,一条活生生的命就这么没了,“程昱,战场不比训练场,敌人不会心疼你的善良,你能做的就是尽力活着,保护好自己和身边的人,别害怕,我在你身后呢。”

  马佳的耳语唤醒了蔡程昱一丝意识,他转头怔怔地看着马佳,望着马佳眼里的坚定,蔡程昱也定了神,微不可察的点了一下头,对着马佳又笑了起来,又变成了那个小太阳,只是多了一丝的坚毅,光芒好像更胜了一点。马佳看到这样的蔡程昱,心里落了底,拍拍小孩儿的肩膀,揽着小孩回去营地,望向前方的眼神里,闪过一丝心疼与无奈,转瞬就消散了,转头又调侃起小孩了:“以后你就不是菜头了啊,好歹也算是个初有成就的小白菜了啊,哈哈哈哈!”

  在得到小孩气急败坏的一声“佳哥!”之后,笑得更狠了,揉了一把小孩的头,以后啊,也就当个小白菜吧,哥的小白菜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想要小蓝手和小红心(撒泼打滚,疯狂明示(//∇//))

评论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