静失

随缘更新,磕的很杂,可以约稿

【佳昱户晓】葬在黎明前的太阳

  文笔一般

  有啥不妥的直接跟我说,改贼快

  ooc算我的

  【四】

  深秋的夜可不是那么的友善,从天色一暗下来开始,冷风就吹得人哆嗦,刚经历一场恶战的战士们,互相靠着取暖,偶尔有炮火遗留下的火堆也不忍心踩灭,他们身上还都穿着单薄衣服,虽是长袖,但也扛不住那让树梢都挂了白霜的列列秋风。

  经过那一次之后,蔡程昱的心理素质确实提升了不少,至少在战场上不至于被倒在脚边的尸体和残骸吓到腿软。刚开始的时候蔡程昱确实是十分不理解马佳的做法,甚至一度觉得马佳被血腥和杀戮冲昏了头脑,变得过于残忍了,但是现在蔡程昱突然很感谢马佳,至少他的狠心,让自己足以在这个命如草芥的战场上保全自己,残忍但有用。

  战争打起来凶狠,却也总有休息的时候,漫天的黑烟,让人不知道是天真的暗了,还是天神为人间的惨状所痛惜,闭上了双眼。

  阴朦朦的战壕里,蔡程昱找到了盘点伤员的马佳,也不说话,就跟在马佳身后,等马佳回头。

  马佳检查完所有伤员之后,转过身看着有些心思全写在脸上的蔡程昱,开口问道:“怎么?这是在监督我工作?”

  蔡程昱听着马佳调侃的话,一反常态的没有跳脚,反倒非常认真的看着马佳的眼睛说:“佳哥,谢谢你,”那正经的样子仿佛在做什么大会上的重要发言,“你就是我的太阳。”

  这突如其来的肉麻,让马佳不知所措,毕竟是个战场上摸爬滚打的大老爷们儿,本身就不善于情感表达,哪遇见过这么直白的表达啊。

  “哎呀,你这小孩儿,谢啥呀,见外了不是,跟你佳哥还说这些,我可不算什么太阳,等哪天真的不用打仗了,你就看见真正的太阳了。”马佳手搭在蔡程昱肩上,视线从小孩儿身上转向黑沉沉的天空,好像透过那一层层的灰烬,真的看到了胜利后高悬天上的太阳。

  那太阳是血红色的,很耀眼,很温暖,跟眼前的小孩儿一样,永远心怀炽热,一腔热血,温暖着靠近他的一切,但是伸手拥抱他,这太阳也不会灼伤你一丝一毫。

  “上次停火后,可有两天没动静的嘞,马小佳啊,你说他们不会偷偷爬上来的嘞?”龚子棋和马佳一起趴在山坡上,一边扒拉手下的干草,一边问马佳。

  马佳拿着望远镜看着敌营的方向,观察着敌人有没有什么动静,好在暂时没什么异常的情况,马佳放下望远镜,侧身看向龚子棋回道:“行了,这草都让你扒拉成二班长的头了,都秃了,下次又得换地方藏了。两天了,明天再没动静咱们就想办法偷了他们,今天晚上多上两个人,盯死了,别半夜让他们得了腥。”

  龚子棋还在扒拉地上的草,还顺带着拿胳膊肘怼了马佳一下,跟小学生打架似的,还不忘回嘴:“这儿的草干了扎人的嘞,不如家里的草滴,想回家得,家好。”

  马佳一骨碌的爬起来,拿脚踢了踢龚子棋,转身边说边走下了山坡:“行了,走了,仗打完了陪你回家喝顿大酒,不醉不归。”

  “佳哥!帅得嘞,我可记住了得,喝!大!酒!走喽。”龚子棋听见马佳的话,蹭的一下弹起来了,小跑两步追上了马佳,勾着他的肩笑着一起往回走了。

  两人勾着肩搭着背,夕阳把两人的背影拉的很长,若没有弥漫在空气中的硝烟味,这画面温馨的就像迎接两人的是家里父母做好的饭菜,还有家门口摇着尾巴的小黄狗。

  两人一步步走向驻扎地,前脚刚踏进指挥部,后脚都没来得及迈进去,就听见后面山坡下一声凌冽的枪响划破了将暗寂静的晚霞。马佳和龚子棋对视了一眼,立马明白了对方的意思,马佳叫了几个人向着山坡那边跑去,龚子棋去集合所有人,部署战斗方案。

  马佳这边还没跑到地方,就看到山坡上负责侦察的几个人,已经和敌人打起来了,枪声不断,鲜血又漫在了土壤里,温热的红环抱着已经干枯的野草,无声无息。

  马佳带人上了山坡,敌人正从山坡下攻过来,高处毕竟占了优势,哪怕装备与敌人相距甚远,但总算能占于上风,子弹打在土坡上,飞过耳边,扬起的尘土,灼热的破风声,让秋风都不再呼啸,悄悄地不知道躲去了哪棵树的背后苟且偷生。

  敌人貌似也只是派了一个小队来探探情况,在双方子弹争吵了一段时间后,对方那边便没了动静,山坡下,也没了人影,但马佳不敢松懈,依旧带人隐蔽在枯草里,密切观察着下面的一举一动,龚子棋也集结好了部队,等候支援,盯了约莫半小时,对面仍旧没动静,马佳也不敢轻易撤退,便让人把龚子棋叫来,索性直接在这里部署安排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今日份指标完成啦!哈哈哈!

评论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