静失

随缘更新,磕的很杂,可以约稿

【佳昱户晓】葬在黎明前的太阳

  文笔一般

  有啥不妥的直接跟我说,改贼快

  ooc算我的

  【七】

  龚子棋迎着放晴的天空走向蔡程昱,看着仍在原地不停的哼着歌的小孩儿,龚子棋心里一紧。

  走近,蹲下,学着马佳的样子,轻轻揉着小孩儿的头,从怀里拿出来马佳托付给他的信,递到丢了魂似的蔡程昱眼前,晃了晃说:“看看吧,马佳给你的,他专门找我学写的字,亲自写的。”

  蔡程昱听到突然回了魂,颤抖的手几次都没能打开那沾了血的纸,却倔强的不让龚子棋帮忙。努力稳住手指之后,信终于愿意现了正颜,上面的字很生疏,可却十分用心,一笔一划,像小娃娃刚学的一样,不连贯却很整齐:

  程昱,不要哭,哥可能不能陪你往后走了,以后你就跟着龚子棋,要活着,要亲眼看到战争胜利,敌人投降,祖国统一,山河安好,记住,一定要活着,以后就不是哥的小白菜了,以后要做太阳,做最耀眼的最热烈的那个太阳,要替哥带着兄弟们回家,回家了,给哥葬在家乡的白杨树下,让我能看到你幸福,能陪着你看到未来。

  

  蔡程昱看完信,泪水像断了线一样,疯了似地往下流,龚子棋看着蔡程昱,伸手搂住了他,让他靠在自己干净的里衣上,轻拍着他的背,自己也是红了眼眶。蔡程昱终是忍不住了,趴在龚子棋怀里嚎啕大哭,也不说话,就是哭,像被夺了东西的孩子,哭诉自己的委屈。

  龚子棋给他顺着气儿,看着马佳喃喃道:“佳,放心,带你回家,带兄弟们回家,带菜头娃娃回家读书,我答应你了,回家我请你喝酒,你欠我的酒,下辈子吧,我记着呢,不许耍赖。”

  太阳在两人身后悄悄地升起来了,红色的光芒照在了鲜红的大地上,光明来了,黑暗怯懦的退场了,天不再阴了,太阳也升起来了。

  

  后来,龚子棋带着蔡程昱回了家,也看着蔡程昱教了书,当了很多人的太阳。

  

  后来,龚子棋回了家,和蔡程昱一起把马佳的骨灰送回了家,埋在了白杨树下,带着好酒在马佳墓前,一杯给马佳,一杯给自己,喝了两大瓶。

  

  后来,龚子棋忘了很多事,只念叨着菜头娃娃和马佳。

  

  后来,蔡程昱看到了马佳,边指挥边教马佳唱歌,可人人都说他疯了,辞了他老师的职务,遣他回了家。

  

  最后,蔡程昱躺在床上看到了太阳下两个人,一个叫他“程昱”,一个叫他“菜头娃娃”,他们叫他“回家了”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马上就要完结了

  这篇刀子怎么样

  我写的是蛮开心的(不是)嘿嘿~

评论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