静失

随缘更新,磕的很杂,可以约稿

【佳昱户晓】葬在黎明前的太阳

  文笔一般

  有啥不妥的直接跟我说,改贼快

  ooc算我的

  【末】

  蔡程昱走后,并没人去悲伤,也没有人去祭奠,这么多年他都是归根到底一个人,却又热热闹闹和马佳过完了悲伤且美好的一辈子。

  他的这一生好像枫叶一般,年轻时灿烂鲜活,迟暮时虽干枯衰败却依旧美好。

  在蔡程昱去世后的第三天,社区工作者来到了他的家里,归置了一些他的遗物,几十年的人生就装在那一个小箱子里,也不知道到会不会有人来认领。

  如果有人去注意一下,那封尘封了很久的信,就能再次在阳光下回忆曾经的双生太阳。

  

马佳同志:

  嘿嘿!佳哥,这个称呼是不是特别正式,我现在和你当初一样是个大人了,咱俩一样大了,明年你就要喊我哥了,哈哈。

  好佳哥,你要是在我身边,肯定要打我了。我长大了,可是我好舍不得你啊,你怎么就走了呢,明明就差一点点,天就亮了啊。

  我生长在春风里,经历的是柔和细雨,倾听的是生命的萌发,身边一切皆是美好,对于刚刚过去的寒冬,我一无所知,不知道你在冷风里见过多少生命的逝去,不知道你在黑夜里身披过几次素衣,更不知道你在那一片孤寂中是否听到了寥寥燕鸣。

  泠冬的风吹不到暖春,冷冽的雪浇灌不了初生的嫩芽,我也同样不能对你的过往感同身受,不能想象你到底经历了多少的风雪抽打才长成现在我所见到的壮硕。

  可我不想论从前,我只想以后,我希望未来,我可以一直在你身旁,仰望你,追逐你,与你并肩,共同经历,春天微风的亲吻,夏日烈阳的拥抱,秋季细雨的抚摸,冬时雪花的依靠。从前我错过的种种,以后我要和你共同体会。

  佳哥啊,你怎么就不和我看春天了呢,明明冬天都快过去了,风马上就暖了,可你不要我了吗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二十八岁的菜头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完结了,完结了!

  终于更完了

  这整个文章的灵感,来源于很早之前在某音上刷到的一个新闻,是一个退伍老兵在人来人往的大街上,敬着军礼,周围有很多人在看着他,各种打量的目光看的很心酸,后来就有了这篇文章,就是觉得战争最可怕的永远不是血腥,而是过后带给经历者终身的心理创伤。

  

  希望大家能够喜欢啊,有什么梗想写的也可以找我,我可以试试(´。✪ω✪。`)

评论(3)

热度(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