静失

随缘更新,磕的很杂,可以约稿

【佳昱户晓】葬在黎明前的太阳

  文笔一般

  有啥不妥的直接跟我说,改贼快

  ooc算我的

  【六】

  打了胜仗了,总该可以好好休息了,晚上的鸟儿倒也是伶俐,不声不响地立在枝头,偶尔用喙梳理自己秀丽的羽毛,为难得好好休息的战士们,站着夜班的哨岗。

  在龚子棋薅秃的那个山坡上,放哨的人也泛着困倦的意思,风有一下没一下的抚着枯草,把睡意一丝一丝的塞进哨兵的脑袋里,微眯的眼睛是抗争的痕迹。

  利刃划破皮肉,休憩的人眼睛兀然睁大,手下在腰间摸索,温热的血液迅速从身体里抽离,“枪!枪!示警!”生命流失中的思绪紧紧攥着使命。

  摸到了!可手上已经没了力气,举不起枪了,可这握着的是所有兄弟的性命,不能放弃,拼尽了力气,下了枪的保险,在腰间扣下了扳机。鲜红的警示惊醒了所有人,敌人的偷袭失败了。

  马佳窜起来,一手一个揪起来了蔡程昱和龚子棋,翻身立刻进了战壕,只顷刻间,枪声便连成了片。马佳已然冲在了最前面,枪里的子弹换了一梭子了,子弹簌簌地从耳边穿过,身边的兄弟不断有人倒下,趁着换子弹的空暇,马佳向赶上来的龚子棋喊道:“龚七,敌人的增援补上来了,拼吧,把兄弟们活着带出去!”

  龚子棋一边打着一边回应道:“要回家的嘞,要喝酒呢,菜头娃娃还要读书!”

  蔡程昱从后面,向着马佳的地方,跌跌撞撞的躲闪着一路跑过去。还有两步就到了,眼前的世界突然变的一片猩红,眼睛很烫,看不清了,蔡程昱使劲的眨着眼睛,试图让视野清晰起来,揉了几下,泪水带走了红色,蔡程昱看清楚了眼前的场景,也明白了,那红色的来源。

  马佳护着一个人,直挺挺的倒了下去,那红色是血,马佳的血。

  龚子棋冲过来把愣住的蔡程昱扯了下来,蔡程昱栽倒在地上,后知后觉的爬到马佳身边,和龚子棋一起揽着马佳。

  马佳就安静的躺着,睁着眼但谁也不望,像在放空,血顺着马佳的脖颈,飞快的洇湿了蔡程昱的衣服,马佳死了,没有惊心动魄的场景,没有感天动地的画面,甚至都来不及告别,一颗子弹就夺走了一切声响。

  “看好马佳,等我带你们回家。”龚子棋只交代了一句,带着悲愤化成的子弹,继续冲向了敌人。

  蔡程昱就在战壕里搂着马佳逐渐变凉的身体,泪水不断地砸在衣服上,冲淡了炸开在鼻尖的血腥味,衣服很脏,但晕开在污迹上的淡红色泪花,刺眼的很。

  蔡程昱带着哭腔不停的絮叨着:“佳哥,佳哥,我在国外听说过的,人在最后能听见的,我,我给你唱歌好不好,唱你爱听的那个,佳哥,佳哥,我,我……”

  话没说完,蔡程昱就已经泣不成声了,他感觉到了,马佳的身体已经彻底的凉了,没有一点温度了。

  蔡程昱逐渐不再哭出声音,缓缓坐正了身体,清了清嗓子,手上又紧了紧,把仅有的温暖传递给马佳。

  “Sole  sono  le  parole  

  Ma se vanno scritte tutto può cambiare

  Senza più timore,te lo voglio urlaree

  Questo grande amore

  Amore,solo amore 

  è quello che sento

  ……

  Amore,sei il mio amore

  Pe rsempre,per me”

  蔡程昱高亢的声音低柔了下来,轻声给马佳唱着歌,如果不是他的泪水依旧在脸上不断滑落,大抵会认为马佳只是睡了。

  歌声悠荡中,后方传来了整齐的脚步声,大部队来了,不久敌人撤退了,胜利了,回家有望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还有两章就结束了

  希望大家看的开心(´。✪ω✪。`)

   

评论(1)

热度(14)